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商务部热烈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学习动态

来源: 类型:

许可证局以学促用拓展业务发展新思路

  许可证局党总支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履行好发证机构和发证业务管理职能职责的实际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三项研究”,拓展许可证事业发展新思路。
  一是开展许可证制度研究。在对我国许可证管理的法律依据、历史发展、中外比较、国际贸易管制等课题进行深入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我国贸易强国进程中许可证管理的定位、功能、作用和发展方向。
  二是开展许可证管理手段的研究。组织专门小组,对许可证信息化进程,海关无纸通关改革、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制度等进行深入探讨研究,从职能定位、法律法规、人员结构等角度,研究许可证无纸化可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制定未来许可证管理的工作方案。
  三是开展重点商品和许可证综合领先指数研究。加强对重点进出口商品市场动态跟踪,密切关注相关产业发展状况,进一步整合全局力量,适当借用外力,形成合力搞重点商品研究。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