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商务部热烈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学习动态

来源: 类型:

商务部编发十八大热词引热议

 

  为帮助机关干部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商务部机关党委编辑了十八条热词,利用政务信息手机平台,每天上午发送一条给部属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热议热词的时代意义,共话美好愿景。
  政研室副主任王雪坤说,“五位一体”、“建成小康”、“百年目标”、“八个坚持”、“三个目标”、“四个监督”等热词选得好,体现了十八大报告的核心思想,覆盖了十八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表述、新论断、新要求,反映了当前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每天收到热词都会引起思想上的共鸣;政研室全体同志在16日召开的集体学习研讨会上还专门就有关热词进行了热烈讨论。
  美大司三处处长刘海彦说,十八大热词解读的系列短信,为大家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提供了指导;短小精悍的体量为大家利用点滴时间学习、时时处处学习十八大精神提供了方便;特别是“三个没有变”,振聋发聩,是我们工作在对外开放一线商务工作人员必须牢牢把握的最大实际。
  国际商报社专刊编辑部副主任李鹏对热词之一的“海洋强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提出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是认识上的一次飞跃;全面发展海洋经济,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实现海洋陆地的双繁荣,是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保证。
  财务司入党积极分子周晓萌表示,通过对“美丽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自能力”等十八大热词的内涵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期党所肩负的历史责任的认识,坚定了入党信念与追求。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