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新时代商务人

来源: 类型:

新时代商务青年 | 程德伟:践行初心使命 在安全管制工作中实现人生理想

【编者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激励广大商务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商务部党组决定表彰10名“商务部杰出青年”,50名“商务部优秀青年”。现将获表彰青年事迹予以刊发,供学习交流。广大商务青年干部要向先进典型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青春力量。

安全与管制局程德伟同志

获“商务部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程德伟,男,汉族,198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全与管制局安全审查处二级主任科员,局团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曾获2020年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程德伟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作为奋斗目标,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把理想信念体现在本职岗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听党号令、跟党奋斗、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在各项工作中,踏实肯干、表现突出,充分发挥了青年同志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是优秀青年干部的代表。

  二、强化政治担当,维护国家安全

  程德伟同志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工作职责,敢于斗争、冲锋在前。主动请缨,带动安全与管制局青年同志冲锋陷阵。他作为团支部书记,倡议成立“青年冲锋队”,围绕重大事件、敏感问题,开展专项攻关,及时形成多篇有价值的分析报告和工作建议。拼搏奉献,不畏难不避险兢兢业业敢挑重担。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时,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不怕苦累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在参与出口管制立法工作期间,综合国际经验和国内实际,为相关立法工作贡献力量。

  三、牢记人民宗旨,竭力服务企业

  程德伟同志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急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多措并举服务为民。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参与服务企业,加速涉疫情物项最终用户和最终用途审核速度,热心解答企业疑问,全力保障相关技术设备引进渠道畅通,引进完成国内生产建设亟需的技术和设备,为数百家企事业单位解燃眉之急。

  四、持续深入学习,锤炼自身本领

  程德伟同志谨记新时代安全与管制工作是商务领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有力实践,需要持之以恒、不断学习。他时刻以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身边领导和同事为楷模,以身边的榜样激励自己奋发向上、埋头苦干。从身边小事学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好每一项日常工作,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钻研各国出口管制政策法规,密切跟踪研判最新动向,及时形成研究分析及对策建议。不断提升外语水平,在欧盟口译总司参加中欧口译培训期间,刻苦提升英文翻译能力,为出口管制开展国际交流打下基础。

  青春感言:在安全与管制局的工作中,有三点突出的感触:一是更加深刻领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更加深刻体会到商务部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三是更加深刻认识到需要加倍努力工作,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在安全管制工作中实现人生理想。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