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新时代商务人

来源: 类型:

新时代商务青年 | 张晋龙:商务为民当实干,稼穑蓬勃正青春

  【编者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激励广大商务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商务部党组决定表彰10名“商务部杰出青年”,50名“商务部优秀青年”。现将获表彰青年事迹予以刊发,供学习交流。广大商务青年干部要向先进典型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青春力量。

市场建设司张晋龙同志

获“商务部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张晋龙,男,汉族,199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市场建设司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

  一、筑牢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张晋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于基层奉献中践行理想信念,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朝乾夕惕自省自励,进一步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激励自身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商务帮扶工作。聚焦党建引领,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带领全体党员及村组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及产业发展先进村参观学习。开展清理村道垮方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牢记初心使命,深耕商务为民

  解决村民群众“急难愁盼”。扎实推进商务部定点帮扶项目全面落实,帮助湖南城步县龙凤冲村整村面貌焕然一新。新建小型蓄水池和过滤池,新设变压器,整体拓宽村道,新建挡土墙,修复水毁路基,为临崖道路安装安全护栏,全面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优化村内产业布局。把握因地制宜和集约持续原则,帮助已有的油茶林产业进行低改抚育和补苗,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修缮产业便道,实现产销两旺;为荷花鱼产业采购莲子加工生产线,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多方协调渠道帮助村民销售特色农产品,不断充实村民钱袋子。

  扎实推进民生工程。面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积极协调各方帮扶资源,着力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组织大型医疗机构进村集中义检义诊,修建多座垃圾池,杜绝村民随意倾倒焚烧垃圾现象。动员实施改厨改厕和水泥入户路工程,为村组道路照明死角安装太阳能路灯。于2020年春节前夕举办“五福村”活动,将6.6吨年货与全村村民共享,喜迎幸福祥和年。

  三、投身抗疫一线,扛牢政治责任

  2020年初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回到城步,与其他驻村干部共同加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协调各方筹集防疫物资,科学合理制定分配方案。与国内外采购渠道紧密对接,连续一个月加班到深夜,多次赴外地采购防疫物资,为县内口罩厂家办理生产许可手续。在防疫物资最为紧缺的时期,极大缓解了城步防疫物资供应紧张状况。制定龙凤冲村出现确诊病例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多次驾车帮助行动不便的村民赴镇卫生院,保障村民身体健康。

  青春感言:驻村工作既有不被村民理解的辛酸苦楚,也有帮扶取得实际成效心满意足,既有为了排除地质灾害隐患的跋山涉水,也有为了保卫城步疫情“净土”的星夜兼程。种种“酸甜苦辣”化成挂职生活的“最美时光”,时刻提醒我不忘商务为民初心、不忘肩上所担负的责任,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不负历史青睐、不负时代馈赠。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