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新时代商务人

来源: 类型:

新时代商务青年 | 于广雷:外贸新征程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编者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激励广大商务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商务部党组决定表彰10名“商务部杰出青年”,50名“商务部优秀青年”。现将获表彰青年事迹予以刊发,供学习交流。广大商务青年干部要向先进典型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青春力量。

外贸司于广雷同志

获“商务部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个人简介:于广雷,男,汉族,198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外贸司综合处处长。曾多次在年度考核中被确定为优秀等次。

于广雷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风优良,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入部以来工作实绩突出,研究并推动出台稳外贸政策,深入研判外贸形势,做好外贸新闻宣传,积极参与应对疫情、重要专班等专项工作。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研究出台稳外贸政策‍

2019年,外贸发展的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形势更为复杂严峻,下行压力明显加大,外贸企业迫切希望加大政策支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在部党组领导下,外贸司成立了专班,于广雷同志在处内牵头政策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和单位研究提出了进一步稳外贸的措施,全力助企纾困。2020年,再次参与政策专班工作,推动出台应对疫情稳外贸政策措施。2021年,参与研究跨周期调节稳外贸工作思路。

二、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跟踪外贸形势

在部党组领导下,于广雷与处内同志一道,持续加强同重点地方、进出口商会、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的定期联系,综合分析宏观微观各层次、有利不利各方面,密切跟踪外贸形势变化,反映外贸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摸实情、查实况、办实事,做到“企业有所求,我们有所应”。由其组织起草的多篇外贸形势调研报告受到采纳和肯定。

三、坚决听党指挥,埋头苦干、担当作为

2022年,于广雷参与重要专班的多项工作。2021年,他梳理各部门在外贸供应链领域的相关政策措施,研究进一步稳定外贸供应链。2015年3月,该同志在驻也门亚丁总领事馆经商室工作期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参与撤侨工作,协助中国同胞登舰撤离。

四、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外贸是国民经济三驾马车之一,带动了1.8亿人就业,保障了先进设备、关键零部件、重要能源资源和优质消费品进口、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关系着国计民生。

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外贸铁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披荆斩棘,在各地方、各部门和广大外贸企业共同努力下,2021年进出口总额连续跨过5万亿美元、6万亿美元两大台阶,规模和国际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为国民经济作出重要贡献。2022年上半年,外贸克服重重困难,继续保持稳中有进。外贸青年将全力以赴稳外贸、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国民经济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春感言:2021年中国外贸的规模和国际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成为经济运行一大亮点,这份成绩单属于每一位辛勤耕耘的外贸人。作为“外贸铁军”普通一兵,我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