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新时代商务人

来源: 类型:

新时代商务青年 | 李慧舟:不负韶华担使命 商务援疆践初心

【编者按】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激励广大商务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商务部党组决定表彰10名“商务部杰出青年”,50名“商务部优秀青年”。现将获表彰青年事迹予以刊发,供学习交流。广大商务青年干部要向先进典型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青春力量。

欧亚司李慧舟同志

获“商务部优秀青年”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李慧舟,女,汉族,198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欧亚司综合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在2016、2020年度考核获评优秀。

李慧舟同志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积极投身商务援疆工作,展现出了一名商务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对党忠诚,在思想行动上紧跟中央

援疆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一项重大长期决策部署。李慧舟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商务援疆工作见实效、出新。

二、勤学苦练,在实干中坚守初心

李慧舟同志深知“练好内功才是硬道理”,干中学、学中干,注重点滴积累,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工作中,她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谋划、主动担当,参与编制落实商务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部省合作协议,研提商务援疆政策建议,配合组织举办全国商务援疆工作会议,助力新疆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敢打硬仗,在磨砺中永担使命

李慧舟同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难而上、主动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常态化加班加点,在形势研判、政策建议、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舆论、企业指导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配合开展专题研究,连续14天加班至深夜。多次赴新疆、四川等地基层调研,结合地方实际制定帮扶政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千方百计推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相关工作成果得到领导和企业的充分肯定。

四、履职尽责,在团建中引领青年

2018年至2021年担任欧亚司团支部书记期间,李慧舟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欧亚司党支部和部直属机关团委领导下,结合青年成长成才需求,围绕党建、业务、个人“三大板块”,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打造俄语学习小组日报等青年品牌活动,引导青年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信心、增长工作才干。2021年5月,欧亚司团支部荣获“2019-2020年度商务部五四红旗团支部”。

青春感言:新疆工作是“国之大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征程上,我将始终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去,炜就“大雪压松”的刚劲,催生“热锅蚂蚁”的干劲,磨炼“水滴石穿”的韧劲,见之于行、见之于果,为维护新疆经济社会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