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 商务青年> 图片报道

来源: 类型:

自贸区港司开展“我与处长面对面”暨青年理论学习座谈会

近日,自贸区港司团支部组织“我与处长面对面”暨青年理论集体学习座谈会,第二、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同志参加。

会上,青年代表张山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十六、十七、十八次会议,以及在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康伊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王文涛部长关于自贸试验区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作用的“四个相”工作部署。他表示,要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坚持扭住扩大内需战略基点,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市场相通、规则相联、产业相融、创新相促”,加强同世界经济的紧密联系,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为加快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王远思同志就以开放促产业融合发展方面谈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表示,以产业链开放加快产业相融是一个广义的概念,不只是不同产业简单的结合,产业链不同环节有不同附加值,要通过进一步扩大开放,推动向产业链中高端价值环节提升,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配合配套,打造高质量的产业链供应链。要推动自贸试验区结合战略定位和资源禀赋,聚焦优质市场主体,加快发展形成自己的特色优势产业,引领国内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昕雨、高晨、王远韬等同志对发挥自贸试验区开放高地优势,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推动自贸试验区做好“市场相通、规则相联、产业相融、创新相促”等展开了交流探讨,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会场气氛非常活跃。与会青年同志一致认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新发展阶段、新历史任务、新环境条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继续深入学习有关思想内涵,发挥理论指导实践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自贸区港事业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