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 商务青年> 图片报道

来源: 类型:

贸易救济调查局举办“我与局长面对面” 主题团日暨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近日,贸易救济调查局团支部组织“我与局长面对面”主题团日暨青年理论学习活动,王新副局长出席,全局青年干部共约30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青年同志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就贸易救济局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建言献策。六位青年代表谈道,贸易救济调查局既是业务司局,更是政治机关,因此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本职工作与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特别是与“十四五”规划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不断提高贸易救济工作的政治站位,积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有新作为。其次,要时刻保持开放积极的学习心态,在大变局背景下,要密切跟踪国际国内形势,勤于思考,善于联想和比较分析,见微知著,妥善化解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特别是,针对西方国家在贸易救济规则提出新提案和贸易救济调查实践中采取的新做法,要不断提高知识储备,加强应对能力和水平。第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贸易救济局青年同志深处国际斗争一线,深刻体会到当今世界局势诡谲多变,不同意识形态的斗争愈演愈烈,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上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维护好国内产业和企业利益。其他与会青年也畅所欲言,在肯定我局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成长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并对我局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新副局长表示,部党组和贸易救济局党总支都高度重视我局青年和共青团工作,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局青年在党总支的领导和团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力。任鸿斌部长助理在参加我局组织生活会时,专门对我局青年工作表示了肯定。王新副局长指出,新时代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更高的政治要求,青年人要自觉以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逻辑主线,找准工作的方向和定位。他对全体青年同志提出殷切希望:第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理论武装。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来认识和处理问题。青年人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由于现实复杂,青年人更要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并由此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第二,要把学习当做终身必修课。青年人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和能力建设的重要性,以对自己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弥补自己能力的短板。第三,要在正确的轨道上成长。青年人要充分发扬朝气蓬勃、有激情、富有想象力的特点,发挥好事业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在攻坚克难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还要注意加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的意识,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第四,要努力提高新形势下开展工作的能力。新发展格局对做好贸易救济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青年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为目标,不断提升维护中国产业、企业利益的能力和水平。

青年同志纷纷表示,本次座谈会让大家获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青年的战斗力,增强了青年的归属感。作为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作出积极贡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