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 商务青年> 图片报道

来源: 类型:

外事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集体学习暨青年同志与司长座谈会

为全面准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商务部青年理论武装提升工程有关要求,2月26日,外事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第二次专题学习。外事司王洪波司长出席会议,并与青年干部座谈。

会上,青年代表就“我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献一策”和“学党章党规党纪 做有为商务青年”两个主题作重点发言。潘向雪同志结合近日王文涛部长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提到的商贸流通发展与冷链物流短板等问题,就建立现代化流通体系的巨大潜力、商务青年应当发挥怎样的作用进行了分享。马千和李康两位同志结合我部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分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马千同志围绕“立身、立业、立言、立德”,谈如何做一名合格有为的商务青年。李康同志认为,做有为商务青年,要强化忠诚意识、担当意识和纪律意识,努力向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商务干部标准看齐。其他青年同志也围绕两个主题展开讨论。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外事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021年学习计划,强调全司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新四史的学习,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学懂强党之路、复兴之路,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政治素养、精神境界和工作能力。

王洪波司长表示,司党支部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培养干部能力、展示干部才能、相互学习启发的重要平台。全司青年同志要按照年度学习计划认真安排自学、积极参加集体研讨,拓宽视野、加强交流、增长才干,司党支部也将全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指导。王洪波司长强调,青年同志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不断培养和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商务工作是国内大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键枢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外事司作为我部外事工作牵头单位,是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键环节,在构建商务工作新发展格局中大有可为。青年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机关意识,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奋发有为,努力在“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上走在前列。

王洪波司长还与青年同志就关心的其他问题进行了交流。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