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商务青年学习汇 | 外资司团支部深入学习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外资司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集体学习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邀请司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与青年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公文写作技巧。党支部青年委员、二级巡视员(副司级)唐颂同志作总结点评。

青年同志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合理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打造“投资中国”品牌等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在“一席”讲座分享中,办公室主任戴巍、综合处处长张旸、区域处处长张律律结合本次学习主题,围绕加强公文写作与青年干部进行交流分享。戴巍同志表示,一篇好的公文,一要解决“立意”,二要获得“满意”,三要力求“新意”,要从“审题、站位、会商、备料、布局、撰写、修改、校对”8个环节加以锤炼,并提出了多听广播、多做日常积累、多回顾花脸稿、善于请教、贵在多练等5方面建议。张旸同志从公文应该如何谋篇、如何积累、怎么撰写等3方面作了分享。谋篇布局方面,提出明确受众、区分文种等方面建议;素材积累方面,推荐了新华网领导同志讲话专栏、国务院及各部门政策文件、商协会、国际组织研究报告等素材来源;撰写方面,提出借鉴优秀模板、明确论点、组织意群、多写多练等4方面建议。张律律同志提出,公文写作有7大忌,即“忌偏”“忌漏”“忌乱”“忌窄”“忌碎”“忌浮”“忌炫”,并逐一举例加以阐释。

唐颂同志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公文写作是机关干部的基本要求和必备的基础能力,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部领导多次强调提升公文写作能力水平,此次活动围绕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青年同志加强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提高工作能力提供了良好平台。外资司青年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在日常办文过程中举一反三,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深入思考,不断深化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增强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的能力。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