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商务青年学习汇 | 学思践悟新思想 踔厉奋发勇争先

学思践悟新思想 踔厉奋发勇争先

——贸易救济局开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团日

近日,贸易救济局团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题团日,组织青年同志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并结合落实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中交流与研讨。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老师王振富调查副专员、徐衍光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局内2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

团支部副书记周一帆汇报了团支部2023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团课形式从“看规律、看要求、看重点、看落实”四个方面,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如何把握经济形势、遵循经济规律,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分享学习体会,提出要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要坚决斗争,维护产业安全。

王长洛、侯潇霄、张明超、郭少毅等四位青年同志就学习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进行重点发言。有的青年同志表示,要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优越性,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有的青年同志表示,没有发展就没有安全、低质量的发展危及安全、只有高质量的发展才能保障安全,青年同志要增加工作的前瞻性,早日挑起贸易救济事业的重任。有的青年同志就“稳与进”的辩证关系及对商务工作的实际指导作用进行了深入思考,表示要以“稳”字当头,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质效,实现“进”的目标。与会青年同志一致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贸易救济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在实践中不断增强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的能力,胸怀“国之大者”,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程永如同志结合自身求学与工作经历,就如何在新形势下拓展国际视野,做好贸易救济工作与在座的各位青年同志分享经验。他谈到,具备全球化视野的关键在于不断的积累与学习,青年同志要具备学习力、领导力、执行力与自愈力,争做国际化、专业化、思想开阔的高水平人才。

徐衍光同志对青年代表发言作点评,充分肯定青年同志的学习热情和成果,并对青年同志持续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几点希望。一要争做商务领域工作的执行者、行动派和实干家。切实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要争当贸易救济事业的排头兵和生力军。在贸易救济领域形势日渐严峻之际,不能只埋头干活,还要抬头看路,要进一步在“干中学”,通过实践锻炼能力、增强才干。

王振富同志表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突显了我局青年同志在学习、领悟和责任担当等方面的鲜明精神风貌:大家勤于思考,显示了个人学习品格;大家深刻领悟,显示了共同落实的决心;大家敢于担当,显示了贸易救济事业后继有人的发展前景。同时,还对全局青年同志提出几点建议:要坚持系统性思维,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各方面;要继续深入理解原理,领悟精髓,从表面认知转化为内心认同;要“学思用”相结合,将理论学习内化为工作习惯。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