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商务青年学习汇 | 争做商务有为青年,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人事司和世贸司团支部联合开展“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主题团日,组织青年同志参观世贸司“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谈判历史陈列”,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世贸司党支部宣传委员、二级巡视员(副司级)鄂德峰同志参加活动。

一、深刻理解加入世贸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里程碑

青年同志们参观了世贸司“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谈判历史陈列”展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议定书》(复印件)、“入世锤”(即2001年11月10日,世贸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主席主持《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加入的决定》时使用的会议锤(仿制件))等展品。通过一件件展品,让青年同志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加入世贸组织20多年,中国经济实现跨越式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接近30%,实现了与世界的共赢。站在20多年后的今天回首来时路,才真正意识到当年那一刻如此深刻地改变了中国和世界,才愈发体会到党中央举旗定向的高瞻远瞩。

二、深刻理解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的重大意义

世贸司综合议题处王琛同志围绕世贸组织规则和世贸组织改革为青年同志作讲解。王琛同志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世贸组织改革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下步考虑进行系统阐释。与会青年就如何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改革、推动制度型开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深刻认识到,多边事业事关长远,当前面临的形势越是艰巨复杂,越要牢固树立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工作中,青年同志必须时刻以提高驾驭高水平对外开放能力为目标,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对外开放工作队伍的殷切期望。

三、深刻理解时代赋予商务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青年同志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直接指出了青年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青年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鲜明,团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作风更加积极健康向上,青年更深度地参与到推动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等国家重大战略和任务中。这充分说明,青年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此,作为商务青年,必须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