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商务青年学习汇 | 学思想凝心铸魂 重实践青春建功

编者按

2023年,商务部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通过搭建学习平台、用好学习阵地、打造学习品牌等方式,深入实施商务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引导商务青年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现陆续编发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情况,供互鉴交流。

学思想凝心铸魂,重实践青春建功

外贸发展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局青年干部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我局青年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以学铸魂

把青年干部理论武装作为重大任务来抓,努力提高青年干部的理论修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局党委会专题研究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工作2次,确定1名班子成员担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老师,教育引导青年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


外贸发展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二是以学增智

  明确学习专题,力争做到学习有方向、有步骤、有质量。共开展学习研讨26次,通过全面系统学习,有效地提升了学习的系统性,通过理论学习小组微信群实时更新,提升了学习的时效性。组织青年干部参与“学用新思想 悦读伴成长”商务青年读书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和《论党的青年工作》等书目,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会

三是以学正风

  局领导加强与青年谈心谈话,及时传达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导青年同志坚守廉洁底线,走好人生每一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参加“根在基层”和“关键小事”调研活动,小组提交的《助力展会提质增效 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荣获我部“关键小事”调研活动三等奖。同时,青年干部参加环保志愿行动、主题教育图片展志愿讲解以及“四川省龙安乡儿童暑期快乐成长活动”,引导青年修好基层这门课,树牢为民情怀。


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四是以学促干

  坚持学用结合,从开展理论学习中深刻领悟“国之大者”,主动找准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贸促工作实际,聚焦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和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具体业务工作的实践中。积极鼓励年轻干部参加跨处室业务项目组,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等商务重点工作中砥砺品性、锤炼本领。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