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商务青年学习汇 | 执理论学习之笔 绘投促青春底色

编者按

2023年,商务部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通过搭建学习平台、用好学习阵地、打造学习品牌等方式,深入实施商务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引导商务青年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现陆续编发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情况,供互鉴交流。

执理论学习之笔 绘投促青春底色

投资促进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学习,按照部党组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打造“投促青年YUE有为”学习品牌,紧扣读阅理论、愉悦思想、超越自我的内涵要义,多措并举推动青年理论学习提质增效。

一、围绕“读阅理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

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灵活采取多种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精准化。一是组织集体学习。认真谋划学习内容、频次,合理安排学习计划,引导青年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内容,努力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二是举办主题讲座。邀请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工业互联网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授课,进一步深化对新领域、新赛道的认识。三是开展联学联建。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信用审批部、机构业务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双方青年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投资促进工作与金融服务更好融合开展交流研讨。四是构筑网络课堂。常态化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点,引导青年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强化责任担当,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发力点。

二、围绕“愉悦思想”,进一步深化学思践悟

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注重学以致用。精心策划学习研讨主题,组织青年干部就“如何推动投洽会越办越好”“更好打造投资促进品牌活动”等开展交流研讨,切实推动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同向而行、同向发力,充分发挥青年在推动工作中的参谋助手作用。聚焦读书交流。认真开展“学用新思想 悦读伴成长”青年读书实践活动,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平台推荐阅读书籍,分享读书心得,促进互学互鉴、共同提升。紧扣红色教育。组织青年干部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突出团结精神。联合局工会开展团建拓展活动,设置登山拼图赛、成语接龙、你来比划我来猜等环节,让大家在比拼中感受团结的力量,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凝聚力、战斗力。

三、围绕“超越自我”,进一步强化知行合一

开展主题讲座活动

积极推动青年干部下基层接地气,鼓励我局青年积极参加商务青年“2023年春节回乡调研”活动,2份调研成果荣获我部三等奖。围绕我部青年理论研究组第5小组研究方向自选研究课题并组建研究小组,开展《加强投资促进专业化建设 推动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以投资促进专业化建设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课题研究。积极参与我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关键小事”调研攻关活动,报送的《着力提升信息精准对接 更好服务地方产业优化升级—基于杭州钱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投资促进工作的实际案例》获得三等奖。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学思想 强党性 共奋斗”知识挑战赛,一名青年干部获得学习优秀个人奖。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