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商务青年学习汇 | 学思践悟长才干 凝心铸魂建新功

编者按

2023年,商务部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通过搭建学习平台、用好学习阵地、打造学习品牌等方式,深入实施商务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引导商务青年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现陆续编发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情况,供互鉴交流。

学思践悟长才干 凝心铸魂建新功

离退休干部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局机关党支部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部直属机关党委、机关团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组织青年干部持续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水平,在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参观北大红楼

一、坚持提升政治能力,抓紧抓实理论学习

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采用学习原文原著、开展警示教育、参观红色基地等多种方式组织青年干部开展理论学习。开展“读书专班”系列活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会,结合赴北大红楼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青年干部厚植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为商务事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召开青年干部警示教育座谈会,就典型案例进行交流,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青年干部坚定信仰、守住底线、严于律己、抵制诱惑,引导青年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二、坚持提升业务水平,多措并举开展实践

探索搭建多种学习平台,综合提升青年干部业务水平。和政研室、世贸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以学促干重实践 能力站位共提升”联学交流活动,邀请国际司原一级巡视员陈宁同志作商务宣讲,就自贸协定的重要意义、多双边贸易谈判的技巧等内容进行分享交流。开展4期公文写作交流活动。聚焦离退休干部局承担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常用公文文种,组织青年干部起草相关文件、展开交流点评,不断提升青年干部“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专业素养。


公文写作第1期

三、坚持加强学习转化,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坚持“以学促干”,推动青年干部不断提升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实绩。为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更好满足老年人消费需求,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开展“银发经济”专题调研,调研成果得到部领导批示。2023年12月,为解决东华门街道因路面冰雪堆积步行困难问题,青年干部积极参加商务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铲冰除雪志愿劳动。青年干部不畏酷寒,踊跃报名参加、热火朝天劳动,充分展示出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和服务社会的优秀品质。


开展理论联学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