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青年 · 感悟 | 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收获感悟(五)

编者按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底以来,商务部在部机关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来自30家单位的46位青年志愿者担任讲解员,大家用生动语言讲述商务改革发展宏伟画卷,充分展现商务青年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精神昂扬的青春风采。现刊发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感悟,让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收获吧!

财务司 李瑞

非常荣幸作为青年志愿者讲解员参与“商务改革发展这十年”的展览讲解工作。为了更好完成讲解工作,我数日反复练习发音、研读讲稿,认真了解每张图片背后的信息故事。每一项落地成果,每一条上扬曲线,都是商务人智慧和汗水的结晶。通过讲解,更加深刻认识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的十年商务改革发展成就,进一步坚定了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讲解有限,征程新启,道阻且长,作为商务青年,要赓续商务人的优良传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力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自贸区港司 邵宪枫

参与此次讲解工作,我倍感荣幸。在笔墨光影中,我看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商务事业历史性成就的缩影,看到了“经贸强国庚续力,试看今朝商务人”的使命情怀,看到了我国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魄力,更深刻地体会到来路不易、前路可期!党的二十大详细阐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自贸区港人,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投身自贸区港建设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亚洲司 徐佩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当我一次又一次自信而坚定地说出这句话,我对中国对外开放的认识也在不断加深。在准备此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的讲解过程中,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经贸合作的有关内容。从建立自由贸易区到举办广交会、进博会,从“走出去”战略到“一带一路”倡议,从加入WTO二十年到推动RCEP生效实施,通过讲解,我加深对“扩大对外开放”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认识。作为新时代商务青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继续投身于商务事业,为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做出应有贡献。

西亚非洲司 常煜涵

 十年答卷尽览商务事业新跨越,彰显新时代伟大变革。我负责讲解的部分运用大量数字,直观展现我国在内外贸领域的发展成就。数字是如此精准,如解码般呈现非凡十年的精进与求索;数字是如此振奋,鲜明的对比、亮眼的排名往往令观展者驻足感叹、点头称赞;数字是如此浓缩,每一个都凝结着代代商务人的不懈奋斗,更汇聚了十四亿国民迈向更美好生活的稳健步伐。参与讲解,让我们对大政方针的理解更深入透彻;探究数字与成就背后的故事,激发起我们更多的信心、动力与担当。十年辉煌为冰冷数字赋予了奋斗者的热忱与历史的厚重,当我们透过数字远眺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必将传承和弘扬商务人的精神品格,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机关党委 邱云龙

非常荣幸能够担任本次展览“讴歌伟大复兴”和“展望”部分的青年志愿者讲解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在介绍作品时,每一幅书画都使我深刻感受到了商务人发自内心的喜悦和祝福,每一张精彩绝妙的摄影作品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我。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更加明白作为商务青年,应当心怀“国之大者”,有信仰,有担当。让我更加明白对待工作要保持热忱,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每一项挑战,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奋斗在岗位之上。在新征程上,我会继续奋斗,努力为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许可证局 袁鸿天

经过深入学习、反复练习,我实现了从展览工作“服务员”到“讲解员”的蜕变,切身感到视角不同、感受不同、收获不同:看到身边青年展现的昂扬精神风貌,听到青年语言讲述的商务故事和商务成就,学到青年投身的商务历史和业务工作。令人振奋,催人奋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商务青年,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汗水挥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自觉融入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历史洪流,为建设贸易强国而不懈奋斗。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