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青年 · 感悟 | 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收获感悟(四)

编者按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底以来,商务部在部机关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来自30家单位的46位青年志愿者担任讲解员,大家用生动语言讲述商务改革发展宏伟画卷,充分展现商务青年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精神昂扬的青春风采。现刊发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感悟,让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收获吧!

政研室 苏洁

非常荣幸能够担任本次展览的青年志愿者讲解员。在为各单位领导同志们讲解后,我体悟了荣誉,受到了鼓舞,锻炼了自我。荣誉在于能够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微薄之力;鼓舞在于讲解正值业务高峰期,但室领导的全力支持让我能够全身心投入讲解之中,给予我前行的力量。锻炼在于这次讲解是我人生讲解“首秀”,演练时才发现,原来写稿、背稿和实际讲解之间有着巨大的“鸿沟”,为了能尽早胜任讲解任务,连续多个加班之夜是在展板前度过,有时候展厅里都熄灯了,讲解员小伙伴的声音还在回响。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也解锁了我的“新技能”,让我在实际工作中将自己的“不能”变成了“可能”。我将借此机会,在奋进新征程中不断历练自我,继续做新时代商务青年应有的模样。

安全与管制局 陈杨

我十分荣幸能够成为本次展览的青年志愿者讲解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览讲解工作使我对这十年来商务事业和对外开放事业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有了更宏观、更深刻的认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代代商务工作者听党号令、跟党奋斗,在重大政治任务中敢于斗争,在日常工作中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展板上的图文无不记载着前辈们挥洒热血、拼搏进取的光辉事迹,时刻告诉青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商务青年,我们要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对商务事业无限热爱的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商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亚洲司 严乾

很荣幸能够担任此次展览的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整个过程不仅是台前幕后的背诵与讲述,更是对新时代十年商务工作发展的学习、理解和领悟。每一次讲解,都让我脑海中浮现出这十年令人振奋的巨变,让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每当我站在展板前,我都仿佛自己回到了各个重要节点发生的现场。每当我回首过往的奋斗之路,眺望前方的奋进之路,心中都澎湃着更好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壮志凌云。我要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动实践中发光发热,擦亮勇毅前行、不负时代韶华的鲜亮底色。

机关党委 庞博

作为一名2022年新入部的公务员,我非常荣幸以青年志愿者讲解员的身份参与到本次的展览工作中。在欣赏、讲解一幅幅曼妙书画摄影作品时,我感叹于商务战线党员同志们艺术造诣之高、画卷功底之深,笔法登峰造极,敬佩于他们能将个人爱好同事业追求高度融合,达到事业发展爱好、爱好助力事业的境界。我更为这些作品背后所蕴含的深切家国情怀而深深感动。作为新时代商务人,倍受鼓舞的我,真切感受到那份对事业沉甸甸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建设贸易强国不懈奋斗、拼搏进取,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

离退休干部局 吴芯露

锦绣山河为名,非凡十年为证,商务改革发展这十年成绩斐然,作为刚入职的新人,能以青年志愿者讲解员的身份讲述这卓越成就,我与有荣焉。讲解不是简单机械的重复,而是一次次常学常新、常讲常悟的学习机会。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个数据背后都有商务工作者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身影,都记录着为人民谋幸福的故事,也让我更加具象领悟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更加深刻认识商务人应当肩负的使命担当。身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商务青年,我将牢牢扎根本职岗位,忠实履行使命职责,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