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青年 · 感悟 | 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收获感悟(三)

编者按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底以来,商务部在部机关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来自30家单位的46位青年志愿者担任讲解员,大家用生动语言讲述商务改革发展宏伟画卷,充分展现商务青年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精神昂扬的青春风采。现刊发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感悟,让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收获吧!

人事司 范琛炜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非常荣幸能够担任“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青年志愿者讲解员。精心布置的展览、全面系统的培训、反复润色的讲稿……既为青年提供了一次沉浸式学习商务中心工作的机会,还为青年展示风采、锻炼能力提供了成长平台。在一次次讲解中,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过去这十年,一代代商务人勇立开放前沿、践行初心使命、书写商务华章的波澜壮阔。作为新时代商务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条法司 崔智浩

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十年变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写下“此卷长留天地间”的不朽诗篇;十年奋进,商务人在实现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火热实践中绘写壮丽画卷。担任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既是我们体会商务成就、感悟时代脉搏的有益实践,也是我们聆听前人嘱托,谱写青春之歌的精神源泉。新征程上,商务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已然摆在我们青年面前,新一代商务青年要无私奉献,勇毅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为祖国和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烂的青春之花。

李春冬 财务司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讲解员,让我实现了从一个参观者到一个讲述者身份的转变,也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商务事业和对外开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生动地领略了广大商务人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短短的几周时间里,我们反复练习、热情讲述,以发自内心的自豪向大家展示新时代商务人的风采,希望能让大家的参观有所见、有所感、有所得;同时也进一步让自己提升了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要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离退休干部局 尚文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作为一名商务工作新兵,通过担任青年志愿者讲解员这个机会,我不仅对国际经贸合作、多双边经贸关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我部在稳外贸稳外资、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建设高水平开放平台等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这有助于我快速熟悉并融入新工作。同时,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局的工作新兵,在做好服务与协调的过程中,我也主动学习我部离退休干部们的工作经验、先进事迹以及优秀品格,不断提升自我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以青年的蓬勃朝气,大踏步奋进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新征程上!

机关服务局 张梦瑜

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讲解员参与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的讲解工作。令我深感激动和自豪的,是每一幅书法、绘画作品都承载着作者对国家、对青年的美好祝愿和希望。以雄狮、荷花、红梅为意象祝愿商务事业勇往直前、生机盎然;以毛泽东、苏轼、于谦、文天祥的诗句激励每一位商务人奋勇进取,不惧挑战!从每一幅文字、每一笔勾勒背后,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以及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激动心情。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贡献青春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