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青年 · 感悟 | 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收获感悟(二)

    编者按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底以来,商务部在部机关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来自30家单位的46位青年志愿者担任讲解员,大家用生动语言讲述商务改革发展宏伟画卷,充分展现商务青年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精神昂扬的青春风采。现刊发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感悟,让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收获吧!

    财务司 郭锰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本次我作为青年志愿者讲解员参与“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览“讴歌伟大复兴”书画作品的讲解工作,以全新的视角感受到我部广大党员干部多才多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些作品中既有81岁高龄老党员力透纸背的“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也有青年干部坚定敬录的“路漫漫其修远兮 两袖清风来去”,既有一针一线绣成的党徽,也有三矾九染画成的爱莲。326幅作品彰显着326种热爱,但所有的热爱都坚定一种为国为民的情怀。很荣幸有机会将展品的故事娓娓道来,相信这些故事一定能极大鼓舞商务部党员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国际司 吴超睿

    我有幸成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览书画摄影作品以及结尾展望部分的青年志愿者讲解员。在机关党委领导的指导下,我们迅速分工、集思广益、反复打磨,不放过休息时间进行演练。参与讲解使我对新时代党领导下的商务改革发展成就倍感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将以此次为契机,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踊跃投身国际经贸谈判事业,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欧洲司 郭融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进新征程。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作为本次展览中的一名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我和大家一道努力做好展览讲解工作。在担任讲解员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党的商务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展览中的一个个数字,一张张图片,都是全体商务人拧成一股绳,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商务青年,我们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中欧经贸合作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年力量。

    西亚非洲司 毛山水

    经过认真培训、不断练习,我从一名讲解新手成长为合格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深刻体会到讲解中“三个融入”的重要性。一是融入主题。讲解要与其他板块前后呼应,找准主基调,挖掘共同点,紧扣主题,展现出喜迎盛会的昂扬之情。二是融入作品。每个作品各具特色,要深入理解其表达的信息和情感,书画摄影板块尤其需要注重情感元素,让自己先“融入”作品,然后声情并茂地把观众“带入”作品。三是融入观众。讲解不是“万人一稿”,要针对观众的特点“投其所好”,做到详略得当,必须跟随观众的注意力进行讲解,与观众融为一体,才能让讲解产生共鸣。

    外贸发展局 高亦欣

    非常有幸能够成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的青年志愿者讲解员,这次经历让我收获颇丰。本次我主要负责讲解书画摄影展下半部分和结尾,通过一幅幅作品和一张张图片,我体会到了商务人“一心为党,一心为民”的精神。特别是每次讲解到各驻外经商机构的故事时,更是让我领会了我国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而作出的不懈努力,而这种魄力也激励着我,作为新征程上的商务青年,更要勇于挑战、善于学习、乐于奉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