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青年 · 感悟 | 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收获感悟(一)

编者按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底以来,商务部在部机关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时代商务改革发展成就暨书画摄影展。来自30家单位的46位青年志愿者担任讲解员,大家用生动语言讲述商务改革发展宏伟画卷,充分展现商务青年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精神昂扬的青春风采。现刊发青年志愿者讲解员抒发的所思所悟,让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感悟收获吧!

办公厅 王巧璐

商务改革发展的十年非凡成就,书写于物阜民丰、万家灯火之中,呈现在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朋友圈里,由这120余张图片徐徐铺陈展开......回首参加展览讲解的这一个月,苦不苦?加班找资料,周末写讲稿,熬夜练解说。值不值?研究数字、项目、会议背景,仿佛时空穿梭,见证着商务人的辛勤付出,聆听着大政方针落地的政策深意。讲解词中最令人心潮澎湃的词是“我们”,我们或许不是播音主持科班出身的讲解员,但这一次,我们不仅是新时代商务工作的参与者,更能以第一人称的方式“与有荣焉”地讲述着十年成就的商务故事,何其有幸,何等荣光!

人事司 冯览光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十年砥砺奋进,十年伟大跨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商务事业和对外开放事业取得辉煌成就,广大商务干部听党号令、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时代答卷。当我讲解展览时,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组数字、每一枚奖章,仿佛都在诉说着广大商务干部对党、对人民、对商务事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都在诉说着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变革。身为商务战线的一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作为新时代商务青年,我们定能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向着复兴目标,向着美好未来,乘势而上,扬帆起航!

财务司 殷嘉楠

作为商务青年,很荣幸有机会担任这次展览的青年志愿者讲解员。在我看到展览内容的时候,就被深深震撼了,一块块展板、一张张照片,无不生动展现着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商务事业和对外开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着新时代商务人听党号令、跟党奋斗的优秀品格。我通过对展览内容的学习准备和一次次的讲解,对商务工作有了更全面而深刻的认识,让我受益匪浅。就像一幅书法作品里写的那样,“经贸强国赓续力,试看今朝商务人”,作为新时代商务青年,我们生逢盛世、使命在肩,让我们携手前行,绘就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消费促进司 张子涵

作为一名新入部的公务员,十分有幸作为青年志愿者讲解员参与本次展览,用讲解工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过两周的讲解,我有两点认识。一是对商务工作有了新的理解。“青年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个展示的平台,更是了解商务工作的一次机会,我讲解的部分是内贸发展这十年,深刻感受到这十年来前辈们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所做的商务贡献。二是对青年同志的担当和使命有了新的体会。讲解是一场学习之旅,让我明白“青年志愿者”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青年人的担当作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作为商务青年,我要把这种敢担当勇作为的精神延续到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世贸司 刘天洋

有机会成为此次展览的青年志愿者,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展览集中展现我部在新时代10年商务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作为入部新人,也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我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我负责讲解“国际经贸合作开创新局面”专题,通过检索展品背景资料,我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让多边主义的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的号召。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世贸组织工作“三个支持”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多边事业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外贸发展局 刘燕南

擘画复兴新蓝图,书写历史新伟业!一幅幅书画作品,既承载老一辈商务人的深沉嘱托和殷切希望,也展现新时代商务人的朝气蓬勃和壮志凌云。讲解前,我与组内同志分工合作与作者们进行沟通,深入了解每件作品内涵和背后的故事。在领导悉心指导和大家相互交流启发下,我们力争更好诠释作品,在艺术欣赏的同时,把作者的美好祈愿传递给大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勉励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商务青年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开创者和建设者,我们将凝神聚力接续奋斗,为商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