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热议!商务部派驻进博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四)

【编者按】11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的致辞。连日来,商务部各单位派驻进博会党员干部纷纷通过收看收听直播、阅读新闻报道、交流学习体会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致辞精神,确保进博会“越办越好”。现将部分学习体会摘编如下:

办公厅驻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连续五年在进博会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开放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动力,是世界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强调要以开放纾发展之困、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聚创新之势、以开放谋共享之福,推动经济全球化不断向前,增强各国发展动能,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为下一步开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高举开放旗帜,胸怀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做好“三个服务”,当好参谋助手,为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商务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市场建设司驻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着眼开放合作的历史大势,向世界传递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为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注入强大信心。第五届进博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我国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是我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市场建设司全体同志将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夯实标准、信用、安全基础,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再上新台阶,在新征程上蹄疾步稳绘就市场体系建设崭新篇章。

外资司驻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坚定对外开放信心决心,凝聚对外开放共识,提振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再次强调,中国将推动各国各方共享制度型开放机遇,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实施好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深化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为外资工作指明了前进道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致辞精神相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西亚非洲司驻会党员干部表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致辞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决心和诚意,为全球注入了一剂开放合作的强心剂,让我们倍感振奋。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我们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从对外开放的跟跑者到并跑者,再到领跑者,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本届进博会,西亚非洲地区有6个国家首次亮相国家展,肯尼亚牛油果、坦桑尼亚蓝宝石等优质特色产品通过企业商业展走进更多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挥进博会平台作用,加快落实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推动更多来自西亚非洲地区国家的展品变商品,携手打造新时代中非、中阿命运共同体。

投资促进局驻会党员干部召开线上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致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大国自信,释放出中国推动各国各方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共享制度型开放机遇、共享深化国际合作机遇的强烈信号,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致辞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投资促进业务专业化水平,围绕进博会等重大展会平台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推动更多展商变投资商,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许可证局驻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立足主责主业,把开展学习活动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思想引领,继续深入践行商务为民理念。在许可证签发管理工作中守正创新、笃行志远;在贸易便利化和贸易数字化工作中锚定目标、锐意进取;在行政事项受理工作中立足本位、尽职尽责,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青年党员干部表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主席指出,五年来进博会已经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能亲身参与和见证这一重大国际展会,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为国家战略添砖加瓦,感到无比光荣,无比自豪。习近平主席指出“路就在脚下,光明就在前方”,开放的耀眼光芒有青年高擎火把,开放的宽阔大路有青年铺路筑基,在进博会第一线,进博青年党员将踔厉奋进,笃行不怠,用高质量服务践行“越办越好”总要求。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