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商务青年学习汇】砥砺初心 扬帆起航——美大司团支部举行新公务员入职“第一课”

9月1日下午,美大司团支部举行“砥砺初心 扬帆起航——新公务员入职‘第一课’”主题团日。美大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林峰同志出席,并向新公务员赠送入职礼物、对其提出殷切希望。团支部书记袁瑞鸿主持,全体青年干部参加。

林峰表示,青年时期是人生的重要阶段,美大司青年同志要把握好这一关键时期,特别是新公务员,要扣好“第一粒扣子”。 一是要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继承发扬美大司“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把国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围绕商务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建功立业。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新公务员要充分利用司内良好的学习环境,向领导同事学、向材料书本学、向工作实际学,努力成为岗位能手、业务专家。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青年干部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严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项”纪律,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在今后的人生道路行稳致远。

林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希望美大司青年同志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为做好对美大地区经贸工作、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新公务员导师代表、美大司三处处长杜爽同志就如何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保持良好心态等方面分享经验,为新公务员快速进入角色提供指引。美大司各处青年业务骨干就新公务员重点关心的国内外工作内容、工作方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新公务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收获满满,将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提升能力,努力成长为“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商务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