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书记讲党课】商务部国际司党总支举办“七一”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国际司 余本林)

近日,国际司党总支书记、司长余本林同志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全司党员干部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落实落细决策部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的专题党课。

余本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提出“两个确立”,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条件下形成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总结的必然选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升华,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需要,全司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自觉实践。

余本林强调,近年来,国际司党总支在部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在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实施自贸区提升战略和推动国际发展合作实现重要突破,服务商务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余本林要求,全司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托重大经贸谈判主战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特别是要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为青年干部搭建成长平台,培养青年干部敢于斗争的精神、善于斗争的能力、担当奉献的品格,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国际经贸谈判队伍。

会上,6名与会青年干部结合余本林同志党课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继承和弘扬国际司“坚定的信念、开放的意识、创新的思维、实干的精神”的优良传统,踔厉奋发,在服务商务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