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砥砺爱党报国之志

赓续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爱党报国之志

——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

近日,离退休干部局机关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讲党课等主题党日,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砥砺爱党报国之志,坚定走好第一方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参观主题展览,铭记伟大胜利,弘扬抗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前夕,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共同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全体同志认真聆听讲解,在一件件展现抗战峥嵘岁月的图片影像、珍贵展品前流连驻足,不少壮阔感人画面令人动容。随后,党员干部围绕“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复兴”主题展开座谈交流,纷纷表达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敢于斗争的决心意志,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立足本职奋发自强,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决不让积贫积弱、受人欺凌历史重演。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更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所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机关党支部书记、局长李习臻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同志们倍感振奋,表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要严守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竭诚服务人民、勇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时处处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讲授专题党课,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走好第一方阵。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李习臻同志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坚决走好第一方阵 以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李习臻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党和人民事业特别是商务改革发展发挥优势和作用;要进一步增强走好第一方阵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大局,以更高的标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实的举措完成好部党组工作要求,以更优的服务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运用科学方法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