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书记讲党课】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安全与管制局 蒋成华)

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

——安全与管制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

7月29日下午,安全与管制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党支部书记、局长蒋成华同志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 坚决走好第一方阵 以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蒋成华强调,“两个确立”是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指引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证明,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的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牢记使命勇担当,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部党组带领安全与管制局开拓进取,深入推进安全与管制领域顶层设计更加完善、法律体系更加完备、列管范围更加全面、许可管理更加精准、调查执法更加严格、合规体系更加健全、引进渠道更加拓宽、对外斗争更加有力,安全与管制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全局党员干部要牢记王文涛部长嘱托,一以贯之地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以走好第一方阵的高度政治自觉将安全与管制工作推向前进。

三是不忘初心再出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局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强化“大战来临”的紧迫感,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使命感,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光荣担当,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内行、绝对守纪律,要在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人民情怀、严守纪律规矩、扎实履职尽责四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新时代安全与管制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为维护国家安全、服务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党课开始前,局党支部组织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主题党日。在蒋成华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和党课,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教育、精神上受到了鼓舞、灵魂上受到了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主动担当、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