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欧洲司党支部举办“七一”主题党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近日,商务部欧洲司党支部举办“七一”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司长余元堂同志以“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主题为全司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全司党员干部参加。

余元堂指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商务部欧洲司首先是政治机关,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一要对党忠诚。必须牢记初心使命,站稳政治立场,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学思践悟。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欧经贸工作指示批示精神。

三要居安思危。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党中央有关“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深入研判对欧经贸工作风险点,完善应急预案。

四要担当奉献。要树牢宗旨意识,坚持商务为民,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深入一线开展“田野调查”,主动了解企业对欧合作“急难愁盼”问题。

五要廉洁自律。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执行监督,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杜绝“软权力”腐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随后,三位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分享了入党感悟。郭秋红表示,作为15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始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担任欧洲司分工会主席期间,尽心尽力让组织的温暖送达每位同志手中心中。徐宇虹表示,作为14年党龄的党员,深感近年来党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发展优秀人才、补充新鲜血液方面变得更加系统与完善。戴京成表示,虽然自己只是一位7年党龄的年轻党员,但经过系统地学习,对党的百年奋斗辉煌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并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接着,全司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与党旗合影。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活动期间还开展了第二期“点亮中欧合作”业务交流,杨俊平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进一步做好对欧商务工作的学习体会,陈岩则就提升国际传播力和媒体素养、改进对外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此外,欧洲司党支部在7月还举办“奋进礼赞二十大 对欧工作开新局”征文活动,全司党员干部为做好对欧经贸工作,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建言献策。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欧洲司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机关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对欧经贸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