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弘扬建党精神 奋进新的征程

服贸司党支部走进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团)日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赓续传承红色血脉,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7月29日,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北大红楼,开展“弘扬建党精神,奋进新的征程”主题党(团)日。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王志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置身北大红楼,实地感悟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同志们备受震撼、倍感鼓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北大红楼前,王志华同志向新转正党员颁发党章与党徽,勉励新转正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党的宗旨,更加自觉地投身新的伟大征程。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要对党忠诚、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豪迈。同志们表示将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政治本色,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践行入党誓词,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漫步北大红楼,瞻仰先烈故地,传承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指出,“北大红楼同建党紧密相关,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从北大红楼走出的陈独秀、李大钊等革命先驱在中国大地率先树起马克思主义旗帜,影响了毛泽东等一大批先进分子,革命的火种从北大红楼播撒到全国各地。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百年前齐聚北大红楼的进步青年知识分子,为五四爱国运动的爆发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贡献力量,彼时青年积极奋勇为时代而“报鸣”的澎湃激情历久弥新。古朴而典雅的北大红楼传承着“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的先烈故事,播撒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火种,鼓励着“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的代代后来人。

回顾历史瞬间,聆听红楼故事,奋进新的征程。党员干部集体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展览围绕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建党人物,以图片、珍贵文物史料、影像视频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志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大家认为,北大红楼革命实践彰显了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信仰追求,见证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崇高情怀,培育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高尚品格,锤炼出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政治本色。通过此次主题党(团)日,同志们更加深刻领悟到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战胜风险挑战的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锤炼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下一步,服贸司党员干部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以有志者事竟成的魄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