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基 层 党 建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举办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暨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推进会

12月16日,商务部召开商务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会暨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推进会,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部青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成钢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团组织书记以及青年干部代表参会,6家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商务部“根在基层”调研团代表作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商务青年,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是党和国家事业传承的重要基石,是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青年成长进步的内在需求。商务部各单位党组织、团组织以及青年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商务部党组要求,把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重视青年理论武装,认真落实好《关于实施商务部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工作方案》,推动优秀商务青年脱颖而出,不断培养和造就一批又一批合格的商务事业建设者、接班人。

会议强调,商务青年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深读精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第三卷,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商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带着感情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梁家河、河北正定、福建宁德、浙江、上海等地工作经历,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深深扎根人民的感人故事;要从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大事难事中,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为民情怀。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章党规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仰和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建功商务事业,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多作贡献,在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展现商务青春风采,不负伟大时代。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