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工 作 动 态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外贸司邢传同志的家庭荣获“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4月1日,全国妇联下发《全国妇联办公厅关于寻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家庭的通知》。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统一部署,商务部妇工委组织开展我部评选推荐活动,各基层妇女组织接到有关通知后认真组织评选推荐,经综合评审,并报请部领导批准同意,我部推荐邢传同志等2个家庭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10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评选。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经再次组织评选,确定中央和国家机关35户家庭参加全国妇联评选。

近日,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公布660个家庭获评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商务部邢传同志的家庭作为中央国家和机关35个家庭之一受到表彰。

为激励家庭典型,大力弘扬家庭成员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团结引领广大家庭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贡献,商务部妇工委决定将邢传同志主要事迹进行刊发,请我部各基层妇女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附件:邢传同志主要事迹


商务部妇工委

2020年6月28日



若有战 召必回 战必胜

(邢传同志主要事迹)

 

春节刚过,邢传同志携妻子和孩子从老家奔赴首都机场,根据工作安排,他要尽快常驻赴任。年前刚刚结束忙碌的工作,与处里同志做好了所有工作交接,组织关系乃至个人行李均已转寄至国外,北京的家也办好了出租的手续,本打算春节回山东老家短暂休整后即开赴新征程。刚踏上返京路,就接到电话,因为疫情原因,驻外使领馆暂停人员轮换,所有同志需原地待命。折返山东老家后,本以为很快就会接到继续常驻开拔的命令,没想到疫情形势一天比一天复杂,司里的同事们已经从四面八方回到岗位待命。疫情就是命令,一天也不能耽搁了!邢传连夜与妻子商量,迅速联系安排好一家人在北京的住宿问题,收拾好当时准备出国随身携带的几件行李,就匆匆回到了北京。他主动向司里请战,一旦结束隔离就立即投入战斗。

随着疫情全球蔓延,按照国务院部署,商务部会同10部门成立医疗物资商业出口工作机制,负责对接外国政府和企业医疗物资商业采购需求。作为商务部的牵头司局,外贸司发挥了部内部外统筹协调的枢纽作用。邢传同志临战受命、敢于担当,一肩挑起文件组和联络组双牵头重任,带领专班攻坚克难,持续高强度、超负荷工作,密集开展需求对接、业务协调、政策制定、新闻宣传,争分夺秒有序扩大医疗物资出口,为支持全球共同抗击疫情、发挥我负责任大国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在部领导直接指挥和司领导带领下,该同志所在专班加班加点、多方联络、主动协调,会同相关部委、部内地区司、生产企业、医保商会,积极疏通生产、物流、认证、通关等出口环节突出堵点,对接落实了近百个国家政府采购项目需求,不少进口国对中国政府在疫情困难时给予的强力支持表示感谢。

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领专班协调海关总署、药监局发布加强出口质量监管的公告,三部门甫一达成共识即于3月31日夜网上发布公告,次日即进行政策解读,严控产品质量,规范出口秩序,堵住了一批无资质抗疫物资出口。该政策有效遏制了国内认证乱象,推动了中国标准“走出去”。中国政府对质量的严格把控,得到国内社会支持和国外舆论肯定。

针对部分境外媒体对我出口口罩质量问题的不实炒作,按部党组指示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分别与地方商务部门、驻外使领馆、出口企业反复了解确认有关事实,掌握大量一手资料,连夜撰写新闻口径,通过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司领导接受央视采访、在线回答记者提问等多种形式,主动发声,澄清事实,驳斥不实报道,维护中国制造国际声誉。

自专班成立以来,已撰写部领导汇报稿30篇,提出有关工作方案4个。向中央领导同志上报工作日报22期。每日统计报送的表格8种70多页,累起来已超过20多厘米。每一个项目、国别、产品、数量都经同志们认真核对,大家知道这些数据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的重要参考,容不得半点马虎和疏漏。

专班成立以来,大家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经受了能力、心理、意志和身体的全面考验。大家没有周末和节假日,每天干到凌晨一点后到家。公告出台前后,邢传同志每天接打近百个电话,协调部门意见、解答各类咨询、回应国别关切,同时要起草重要文稿,对团队成员的文字审核把关,确保相关工作不出纰漏。大家深刻认识到,我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正从国内转向国内国际两个战场,专班正处在国际战场的主阵地,这个时候再苦再难也要顶上去,因为我们的工作质量直接影响中国的国家信誉和影响力。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击疫情中,能作为一名战士在主阵地坚守冲锋,是党和组织对专班的信任,更是大家的无上荣誉。

战士能在前线勇敢冲锋,后方的支持必不可少。原本准备一家人到国外常驻,邢传同志的爱人向单位申请办理了停职离任手续,孩子也申请退学。目前母子俩一个歇业、一个休学,呆在家中留守,但妻子毫无怨言,她为丈夫从事的光荣事业而自豪、为丈夫每天早上仍能兴冲冲走出家门而欣慰,同时也为他的身体健康而担心,默默地以一力承担起所有家务,带儿子学习、锻炼,支持他心无挂碍地投入战斗。儿子已有十几天没跟他说过一句话,孩子让妈妈告诉爸爸“我知道熟睡时爸爸就在身边,心里踏实”。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强大,个人才能幸福。商务战线上一大批像邢传同志这样的家庭,正以无私奉献、全力付出为国家抗击疫情、为社会健康发展做出着自己的贡献。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