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

首页>工 作 动 态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派驻进口博览会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主旨演讲。按照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进口博览会执委会主任钟山,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进口博览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傅自应批示指示要求,商务部派驻进口博览会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第一时间现场聆听、收听收看电视转播、阅读新闻报道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11月6日,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兼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进口博览局临时党委书记、进口博览会执委会副主任王炳南,在展馆现场主持召开进口博览局临时党委、商务部派驻进口博览会工作人员临时党总支及国家会展中心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

会议指出,在首届进口博览会主旨演讲中,习近平主席把握历史大势、着眼人类未来,深入阐释了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郑重宣誓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中国行动,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责任和担当,引发与会嘉宾强烈共鸣,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赏。

会议强调,进口博览会是习近平主席亲自提出、亲自部署、亲自设计、亲自推动,在筹办过程中得到各地区、各部门、广大行业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对进一步办好进口博览会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强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这是党中央对全体筹办人员的信任和重托,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为今后进一步办好进口博览会指明了方向。商务部全体参与筹办工作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把学习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转化为办好进口博览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对标国际一流,聚焦“不一般”,确保进口博览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

会议指出,首届进口博览会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针对即将到来的大客流和正在密集举办的行业论坛、展台活动、签约仪式、新闻发布等现场配套活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突出展商客商需求,提升参会体验,努力为世界各国展商客商提供一流服务,确保安全办展、有序办展、平安办展。商务部参与筹办工作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勇于担当,不辞辛劳,再接再厉,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确保首届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